一叶落知天下秋

佛系写手。

【毕侃】大猫咪和小狐狸的狩猎游戏

真的很短的短打,不要在意


    01

    “毕雯珺。”
    “到!”
    “乐华一队的主狙受伤,临时调你到乐华一队参与此次演习。”
    “是!”
    毕雯珺抱着他的88狙到乐华一队报道的时候,心里其实是没什么波动的。
    有波动才怪,他长着张高冷淡漠的脸,对大多数人性子也高冷淡漠,不然也不能当狙击手啊。
    一个长相精致得不得了的人走出来向他敬了个标准军礼,毕雯珺下意识回完了军礼才反应过来。
    这么好看?当兵的?这谁?
    “你就是毕雯珺吧?你好,我是乐华一队队长,朱、正、廷。”
    “你好,狙击手毕雯珺报道。”
    朱正廷好像比外界传说的好打交道得多?毕雯珺想。
    朱正廷给他介绍了一下乐华一队,每个人也顺带都搞了个自我介绍意思一下。
    毕雯珺脑海中搜索“乐华一队”词条,后面写着大大的全军战力精英。
    他手动添加了一条,“全军颜值巅峰”。
    看起来性子最温和的那个青年,应该是叫黄新淳,是队里的医务兵。“你好,我先给你介绍一下我们演习的情况。”
    根据黄新淳的描述和其他人偶尔的补充,毕雯珺大概理了一下思路。
    演习明天早上九点准时开始,红队乐华一队对战蓝队麦锐一队。麦锐一队,全军极少数能与乐华一队相当的特种作战小队,以其极度强大的狙击手而出名。此次演习位于距离基地三十七公里的深山,地形方面………
    听完地形的大概状况,不等黄新淳介绍,毕雯珺就已经自动描绘出他对手的形象了。
    麦锐一队主狙击手,李希侃,上士军衔,曾经打破主狙训练营记录的存在,数年来只有毕雯珺偏重稍微不同的记录与其堪堪持平。
    不过有点遗憾,毕雯珺还从来没见到过李希侃。
    毕雯珺突然有些期待,对于演习,对于见到那位神级的狙击手,李希侃。
    对于他的突然加入——也许由于他是位狙击手——乐华一队并没有做过多的调整。中午毕雯珺报了道,下午大家聚在一起推测了一下可能出现的地形状况然后朱正廷总结一下讲个话,就算是解散休息了。
    一晚刚过,乐华一队就集合出发了,九点之前要到达三十七公里外的场地,而他们必须徒步抵达。按朱正廷的话说,早些是好。

    02

    李希侃坐在作战室,一边听着队长余明君的分析一边活跃着气氛。
    温州人心里一条一条过着队长的话,过了大半个小时了倒也没抓到什么重点。
    ……等等,好像抓到了。
    “乐华一队临时调来了一个新的主狙,明天会参加演习。希侃,毕雯珺你知道的吧。”余明君话锋一转,问向李希侃。
    李希侃飞速回想了一下,说,知道的吧。
    毕雯珺谁不知道啊?
    极其强大的主狙击手,淡漠,冷静,一击必中,他持平我记录的时候还专门有一大堆狙击手来找我庆祝。
    李希侃其实对毕雯珺还是有些期待的,毕竟以他的实力,可以与他抗衡的人少之又少。
    不过倒也没有太期待,他从军多年,死在他枪下的优秀狙击手也不是个小数字。
    ——先休息吧,反正明天是要见的。
   
    03
   
    一切按部就班地进行着,毕雯珺熟练占领制高点,架起狙击枪。透过高精度的十六倍镜,随时准备狙击那可能出现的蓝色身影。
    突然,一张脸在他的镜头中出现。
    讲的准确一点,是模模糊糊的半张脸。
    对方作为王牌狙击手,隐蔽自然做得极好,暴露在毕雯珺眼中的仅仅是涂了迷彩的半张脸,其余的部分都由草木掩盖。
    毕雯珺虽然看着还是高冷主狙,但是这回他知道他是呆了。
    由于距离的关系,他可以清晰地捕捉到对方的轮廓。
    稍稍圆润的线条,一双狭长微眯的眼,高挺小巧的鼻。
    毕雯珺想不到什么形容词,想了半天虽然想着的是个名词,但他觉得很贴切。
    小狐狸。
   
    04
   
    李希侃带着和毕雯珺一样的装备,透过狙击镜,看见了隐隐约约半张脸。
    闪烁光芒的眼睛在迷彩后面看见这么张脸。
    轮廓分明精致,大眼睛长睫毛,眼神淡漠疏离,眼角点着颗泪痣。
    哇对面这位按道理不应该是乐华一队的主狙吗?长这么帅我是穿越到x阳的x裔剧场了?
    李希侃年纪轻轻就参军,绞尽脑汁想起来个词。
    大猫咪。
   
    05
   
    小狐狸在狩猎,捕获了大猫咪。
    大猫咪伸爪子,抓住了小狐狸。
    毕雯珺和李希侃在同时扣下扳机,又同时听见被淘汰的通知。
    真正意义上他们见到面,还是在演习结束双方一起写汇报的时候。
    他们洗掉迷彩,互相看着对方。
    确认过眼神。
    是我一见钟情的人。

    06

    等毕雯珺演习结束归到自己的队,朱正廷就没见过毕雯珺了。
    结果等他再次在乐华一队露面时,居然成为了麦锐一队的第二位主狙。
    朱正廷:啥玩意儿啊咋回事儿啊?
    黄明昊,作为乐华一队实际上的通讯兵,给朱正廷激情讲述了毕雯珺和李希侃这两位传奇主狙的爱情故事。
    凑过来听到的乐华一队全体单身族,表示。
    刺激。

    07

    过了许久许久,黄明昊已经追到朱正廷,乐华一队一起退役,朱正廷和黄明昊一起回了温州。
    他们在餐厅吃饭,朱正廷习惯性地看微博,看到这么一句话。
    “我透过狙击镜,对你一见钟情。”
    愣了愣,朱正廷抬起头,想起了当年在特种部队时候,对面那人讲的爱情故事里的二位主角。
    大猫咪毕雯珺,小狐狸李希侃。
    一抬头不好,他正好看见了两个人。
    是两个身姿挺拔的男人,一个高大帅气一身白衣,一个眼神狡黠纤细修长。
    啊,大猫咪和他的小狐狸出来玩啦。

评论

热度(37)